手机版
1 1 1

河北日报社论: 实干兴冀开新局

——— 热烈祝贺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代表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各项任务,相继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出席两会的代表、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议大事、话发展、谋未来,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讨论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决议,明确了未来五年特别是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机构。今年的两会,开得隆重热烈、简约俭朴,形成了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良好会风。这次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民主的大会、务实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必将载入河北发展的史册。

  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梦想令人期待。当前,河北已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展机遇难得,发展前景广阔。看“天时”,全球合作向多层次全方位拓展,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基本面长期向好,世界和国内经济发展大趋势决定了我省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说“地利”,继我省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中原经济区发展规划发布实施,首都经济圈发展规划编制全面启动,全省11个设区市有望全部纳入国家发展战略。道“人和”,全省上下人心思进,团结和谐,盼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氛围空前浓厚。

  抢抓机遇,赢得未来,我们要牢牢把握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确保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取得标志性突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在大多数地区总体实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任务在重要领域取得重大进展。我们一定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着力改善“两个环境”,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进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

  五年看头年,开局谱新篇。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加快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十分重要。实现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必须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切实把稳增长、调结构、攻重点、抓改革、惠民生、优环境作为基本着力点,努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在新的征程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关键就靠两个字——— 实干!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靠实干,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也要靠实干。全省干部群众一定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气概把目标任务一项项抓在手上,一件件落到实处。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认真贯彻中央的八项规定和省委的办法,掷地有声抓落实,全心全意解民忧,脚踏实地搞建设,勤俭节约干事业,让人民群众从良好的作风中切身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让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战略目标早日实现。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同心同德,奋发进取,以一个好的精神状态、一个好的工作作风、一个好的工作业绩,共同创造河北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1日 13:52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