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任亚平在内蒙古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31日上午,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讲话。 记者 袁永红 摄

1月31日上午,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讲话。 记者 袁永红 摄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次会议发扬了民主,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共识,是一次开拓进取、共谋发展、务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自治区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选举118位同志组成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并选举我担任政协主席。我在这里代表新一届常委会组成人员,感谢大家的支持和信任。此时此刻,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决心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团结依靠各党派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恪尽职守,扎实工作,谦虚谨慎,锐意创新,不断提高自治区政协的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为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期间,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同志,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同志以及其他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同志,出席了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参加了小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王君同志、巴特尔同志在参加经济、工商联、科技、科协和农牧业界别讨论时,肯定了政协工作的成绩,要求政协委员为促进自治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加快科技进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大力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建功立业,在委员中引起很大反响,给予广大委员热情的鼓舞和有力的鞭策,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也对新一届政协委员更好地履职尽责提出了更高要求。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各有关部门,以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听取委员意见,对政协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特别是中共中央纪委和中共中央组织部换届风气督导组驻会指导,帮助我们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改进了会风文风。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各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由于年龄或其他原因,自治区十届政协一些委员没有继续留任,部分同志也相继退出了政协领导岗位。他们在履职期间忠于职守,无私奉献,为政协职能的发挥,为富民强区事业的推进,作出了重要贡献。 让我们在此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对自治区发展进步和各族群众福祉利益高度负责的精神,以热忱主动不辱使命的态度,以坦诚相待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围绕自治区改革发展大局中的重大问题,针对今后一个时期自治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目标和举措,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提出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委员们利用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咨政建言,取得了丰硕的议政成果。这一切充分体现了新一届政协委员的大局观念和使命意识,展示了委员们的精神风貌和能力素养,为自治区十一届政协履行职能开了个好头。

  各位委员,自治区十一届政协履职的五年,将是全区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为富民强区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更加坚实基础的关键五年,全力做好今后五年的政协工作,责任十分重大。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落实好今后的工作任务,推动人民政协事业持续发展,关键要依靠广大委员的认真履职和努力奉献,要依靠坚定自信、增强自觉。

  自信是力量的源泉。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这里的制度包括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基本政治制度。我们身为政协委员,对这一制度抱有充分的自信。要以自信为动力、靠自信添信心、化自信为行动,用扎实有效的履职活动、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果,进一步体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自觉是尽职的保障。只有依靠全体委员的高度自觉,才能有效利用好、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这个广大委员集合议事的大讲坛、合作共事的大舞台、和谐相处的大家庭的作用。我们身为委员,对自觉要有更深刻的把握。在政治上保持自觉,不分党派界别,都要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工作上保持自觉,不论本职兼职,都要爱岗、敬业、尽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在学习上保持自觉,不论学识深浅,都要努力刻苦钻研,不断提升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各位委员,自治区新一届政协履职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团结民主两面旗帜,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新时期新阶段自治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谢谢大家!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1日 15:06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