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决议

(二〇一三年一月三十一日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会议通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3年1月26日至31日举行。会议审议并通过冯国勤同志代表政协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王新奎同志代表政协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政协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继往开来、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十一届市政协在中共上海市委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围绕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举办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维护城市公共安全、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文化发展繁荣、促进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等全市重点工作,积极探索团结民主、履行职能的方式方法,认真履职尽责,勇于开拓创新,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了积极贡献。十一届市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的成功实践,为新一届市政协提供了宝贵经验。

  会议讨论并赞同杨雄同志所作的 《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计划草案的报告、市财政局关于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并赞同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面对复杂外部环境和自身发展转型严峻挑战,在中共上海市委领导下,全市人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开启了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新局面。《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分析了上海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部署了2013年重点工作,体现了忧患意识、改革思维、创新精神和务实作风,措施有力,催人奋进。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点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议政建言,就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提高经济增长质量与效益,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培育开放型经济新优势,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提升郊区发展水平,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增强城市软实力,加强社会建设、促进民生改善,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提高生态文明水平,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等,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委员们还就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今后五年是上海推进“四个率先”、建设“四个中心”的重要时期,也是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攻坚阶段。参加市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广泛共识,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围绕创新转型重点、难点和关键点建言谋策,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深入推进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将民主监督融入履职全过程,为上海发展广纳群言、广集民智。密切联系各界别群众,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促进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扩大团结面,增强包容性,广泛联系社会各界,增进对外友好交往,积极开展人民政协公共外交,为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充分发挥委员作用,彰显界别特色,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和实效。要扎实做好2013年工作,努力实现新一届市政协工作良好开局。

  会议号召,参加市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全体委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上海市委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善谋转型大计,广献发展良策,多建改革诤言,汇聚复兴力量,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上海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为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创造人民更加幸福生活与美好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1日 16:55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