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昆明市人大关注社会热点 督办处理来信件件有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日正在召开的昆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远翔表示,2012年,人大督办代表提出建议349件,妥善处理群众来信1572件,使一批社会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围绕服务发展大局,以民生为本,注重实效加强监督,帮助政府推进工作。2012年,先后组织人大代表23批、31次,对滇池治理、城市用水、资源利用、轨道交通、城镇化建设、学前教育、国际友城、数字化城管、侨企发展、旅游市场规范、城中村改造、医院迁建、文物古迹保护、小区节水、被征地农民安置等22项重点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和督办活动。一年督办代表提出建议349件。妥善处理群众来信1572件,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督促法院、检察院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此外,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在修订地方法规方面,坚持“立、改、废”并重。一年修订地方法规7件,废止一件,还对20件法规开展立法前期调研。针对国务院《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在流动人口界定、管理服务内容、部门职责设置等方面作出调整,昆明现行地方性法规部分内容与上位法不一致,原有管理服务方式不能适应形势发展变化的实际,及时修订了《昆明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条例》。针对《云南省滇池保护条例》201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对1998年制定的《滇池管理条例》同时废止。   (记者 刘云)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1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