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水利部水科院召开2013年新闻宣传工作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把握新形势 唱响主旋律

为水利科技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撑

——中国水科院召开2013年新闻宣传工作会议 

  

会场  

  

《水科之声》投稿踊跃单位受表彰  

  

"党建与精神文明"网页投稿踊跃单位受表彰

  1月29日,水利部水科院2013年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南院召开。水科院党委副书记、院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祥建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报告。院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新闻负责人、通讯员,《水科之声》全体编委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院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静主持。

  陈祥建副书记首先转达了院党委书记、院长匡尚富同志对全院宣传干部的亲切问候,匡院长对大家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宣传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在新的一年全院宣传干部继续创新思路,强化宣传服务意识,提升宣传服务能力,不断开创我院宣传工作新局面。

  陈祥建代表院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做工作报告,回顾2012年新闻宣传工作,分析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2013年工作。陈祥建指出,2012年,我院新闻宣传工作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重点,紧抓水利发展新机遇,唱响跨越发展主旋律,突出和谐院所主目标,精心谋划、重点推进,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宣传工作,一是服务中心工作,突出宣传重点,舆论引导全面有力;二是关注社会热点,探索宣传规律,对外宣传成效显著;三是强化阵地建设,聚焦基层一线,宣传格局日益完善。四是提升宣传能力,完善规章制度,打造精良队伍。全院重视宣传、支持宣传、提升宣传的意识不断增强。

  陈祥建指出,201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我院宣传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宣传水利跨越发展的新部署,全面把握我院科学发展的新思路,转变作风、整合资源、凝聚力量,为实现水利科发展新突破营造良好氛围。要重点开展五个方面的宣传:一是持续推进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振奋精神集聚力量。二是精心抓好院中心工作的重点宣传,营造氛围增强信心。三是创新开展基层工作的特色宣传,服务基层宣传典型。四是扎实开展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活动,提高新闻报道的实效性和感染力。五是规范完善新闻宣传管理,营造良好的宣传环境。

  陈祥建特别强调指出,当前,水利正处于改革发展的黄金期,也处于负重前行的攻坚期,人民群众的期望值很高,社会各界的关注度很大。十八大报告更是凸现水利重要战略地位,水利迎来跨越发展新的春天,水利新闻宣传工作掀开了崭新的一页。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工作,要注重“三个能力”的提高:一是要着力提高新闻舆论的引导力。强化政治意识,确保正确导向;强化责任意识,打好主动仗;强化时效意识,把握舆论引导的主动权和制高点;强化品牌意识,增强院所文化软实力。二是着力提高新闻报道的感染力。重点工作要加强策划,集中报道重大主题,深度报道重大决策,内外报道重大事项,营造舆论强势;基层工作要突出亮点,加大对重点工作、典型人物的宣传力度,营造蓬勃向上的良好风气;宣传载体要各具特色,进一步加强载体创新建设,进一步提升运用新兴媒体开展舆论宣传的能力,唱响网上主旋律。三是着力激发宣传队伍的创造力。要重视自我学习,倡导“短实新”优良文风,要清醒认识到改进文风是态度问题也是水平问题,不学习、不坚持学习,就达不到要求;要加强组织关心,关心宣传干部的成长,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提供更多的培训锻炼机会;要完善考核激励,充分调动和激发新闻宣传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为加强交流、互相借鉴、共同提高,今年的宣传工作会议进行了积极创新,一是增加经验交流环节,邀请中水科技、南小区介绍开展宣传工作的经验做法,二是把《水科之声》的封底封面照片作成PPT进行展示。新颖的展示形式、各具特色的宣传举措,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会上通报了2012年院属各单位在《水科之声》和“党建与精神文明”网页上发布稿件的统计排名情况,对投稿踊跃单位进行了表彰。对《水科之声》2012年度优秀作品进行了评选,以无记名投票形式评选出优秀文字作品11篇、优秀摄影作品1篇。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1日 19:22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