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在福州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谦、张广敏、张健、邓力平、刘群英、黄琪玉,秘书长牛纪刚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研究确定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分工;决定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于2月2日召开,会期半天,并确定了会议的建议议程。

  尤权在讲话中说,作为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我将同各位副主任一起,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共同做好我省人大工作。一要依法履职、服务大局。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熟悉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议事规则和议事程序,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职权,积极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在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体现人大作为。二要转变作风、联系群众。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和政德修养,树立常委会为民用权、务求实效、廉洁从政的良好形象;加强与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转变作风,开展各项活动,都要做到规模适当,节约成本,轻车简从,讲求实效。三要发扬民主、团结共事。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行使职权,弘扬团结协作的好传统,加强沟通、相互支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团结民主、生动活泼的工作局面,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共同把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做好。

  尤权指出,省委历来高度重视人大工作。今后,将继续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重视人大的工作、关心人大的干部、改善人大的工作条件,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各项职权。

  尤权强调,有历届人大常委会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本届人大常委会一定能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为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确定了其他有关事宜。(记者 兰锋 郑昭)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2日 15:49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