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日报社论:把更加美丽富饶的湖南带向美好未来

——热烈祝贺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省人民十分关注和期待的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分别于2月1日和1月29日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两会是一次继往开来、求真务实、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两会期间,全体代表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共谋湖南科学发展大计,共绘湖南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蓝图。审议讨论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选举产生了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新一届领导班子和省法、检“两长”,选举产生了我省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代表委员认为,这次两会开得很成功,会务简约,会风清正,成果丰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我省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2013年的主要任务。大家深感使命崇高、责任在肩,必须奋发有为,在推进科学发展上不断有新作为,在民主政治建设上不断取得新进步,在改善民生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在工作作风上不断有新改进,努力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党的十八大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奋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事业。未来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深入实施“四化两型”战略,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创新驱动,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活力和动力,努力实现“两个加快、两个率先”。到2017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比2010年翻一番,人均生产总值达到全国平均水平;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和信息化协同推进,两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增速快于全国,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实现上述目标,必须坚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统筹发展、可持续发展、和谐安全发展,努力促进经济总量、人均均量和运行质量同步提升。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努力克服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各种保护主义抬头、外部需求受到抑制等不利影响,紧紧抓住全球新一轮产业和技术革命的重大机遇,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千方百计扩大内需,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湖南,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促进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我们要真抓实干,不断提高政府服务人民、服务发展的能力。坚持依法行政,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切实优化发展环境,谋好政府应谋的事,干好政府应干的事,管好政府应管的事,不断增强各级政府的公信力、执行力和干事创业活力。

  作风关乎党风政风,关乎事业成败。我们要大力加强政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坚持勤俭办一切事情,降低行政成本,改进文风会风,可搞可不搞的事情坚决不搞,形式好看、效果不佳的活动坚决不做,讲排场、乱规矩的做法坚决破除。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廉洁从政,严守廉政纪律,严查违法乱纪行为,以实实在在的反腐成果取信于民。我们要坚持按规律办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努力办好湖南的事情。我们要重视基层、支持基层,强化基层基础,激发基层活力,努力形成上下一致、齐心协力的良好局面。我们要深植于全省人民的伟大实践,从三湘大地汲取源源不竭的动力,在科学发展的大道上迈稳步,不停步,年年有进步,努力建设美丽湖南。

  立春临近之际召开的两会,昭示着湖南发展进程中又一个春天的到来。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这次两会精神,奋发有为,励精图治,不断开创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新局面,努力把一个更加生机勃发、更加美丽富饶的湖南带向美好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2日 18:56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