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九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在京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九届常务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中国政研会2012年工作情况汇报和2013年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认为,2012年,中国政研会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调查研究成果的质量,切实加强为地方行业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的联络服务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思想政治工作网”的建设,为改进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2013年,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着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教育活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作出更大贡献。一是要把深化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明确重点,通过宣传教育、调查研究和组织活动,引导广大政工干部和人民群众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二是要着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同开展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宣传教育相结合,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三是要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紧紧扣住十八大提出的“三个倡导”,下力气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一方面加强理论研究和概括提炼,一方面注重实践探索和培养养成,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过程。要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学习活动常态化。

  会议强调,2013年,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要把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作为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的突破口,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进一步深化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

  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的3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2日 20:00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