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代表同盼更好生活共享发展成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陆盘山代表:期待城市更包容

  我想对市长说谢谢!我来自安徽农村,在上海生活和工作20年,早已把上海视为第二故乡,深切感受到上海这个大城市对农民工的关心。这几年,参与城市建设的外来人员越来越多,希望上海建立外来务工者技能培训体系,更多考虑提高外来人员工资福利待遇,让我们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霍达仁代表:污染治理出实策

  “两会”举行的这几天,正是上海天空灰蒙蒙的几天。我希望市长尽快加大治理环境污染的投入,拿出具体措施,立足长远社会效益,让上海每天都能看到蓝天白云。我还希望市长倡导开车族重新乘坐公共交通,一方面减少尾气排放,另一方面也提倡低碳生活方式。

  奚慧代表:金融中心有特色

  我最关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展。全国不止一个城市提出类似目标,希望上海尽快出台更多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配套政策,尤其重视总部企业引进,为国内外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使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更有特色、更有竞争力。

  沈国明代表:郊区发展有作为

  希望新市长把更多目光投向郊区,促进“三农”问题的解决。上海城市发展日新月异,但郊区在发展过程中碰到了不少亟待解决的难题,解决好了,就能成为上海城市发展的后劲所在,期待本届政府能在这方面有所作为与突破。

  金可可代表:民生为重更关注

  第一希望市政府依法办事;第二希望市长能不怕过分地关注民生问题,尤其是底层百姓的收入增长和生活保障问题。我很盼望上海市政府能在全国率先设置出一个更为合理的政府考核指标体系,把民生的权重设定得比经济更高,体现出居民满意度。

  许峰代表:城市管理更完善

  希望新市长从依法严格管理、完善法规规章、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入手,形成与国际大都市相适应的城市管理格局。能够更加关注民生的改善,尤其是成片二级以下旧里的改造、市民收入的增长、养老助老服务等,让更多市民共享上海发展的成果,生活得更幸福。

  白爱军代表:为老服务盼加强

  希望市长更加关注一些养老设施的问题。上海老龄化程度那么高,为老服务方面的便民利民措施设备希望能够加强。比如老公房加装电梯,现在碰到很大困难,对这类问题,市政府能不能多想想办法,整合资源突破瓶颈?

  爱新觉罗·德甄代表:愿人人爱上这座城市

  期待上海的未来像纽约一样经济活跃,充满公平竞争和发展的机会,像巴黎一样美丽浪漫,像东京一样干净、有序,人人都爱上上海这座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2日 21:35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