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省长郭庚茂:着力以创新驱动培育发展新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1月21日—30日召开的河南省人大十二届一次全会上,省长郭庚茂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河南的经济发展要突出“四着力”,即着力以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培育发展新活力,着力以创新驱动和新型城镇化引领培育发展新动力,着力以载体完善提升和结构优化升级培育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着力以强化基础支撑和优化发展环境培育发展新优势。

  郭庚茂说,河南今年要更加注重龙头基地型、技术创新型、服务中心性项目引进,要引进一批电子信息、航空航材、高端制造、生物医药、新兴服务业龙头企业,吸引中小企业配套跟进,形成雁阵效应。力争高成长性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60%以上。以精深加工、技术改造、垂直整合为重点,加快推动传统优势产业改造升级,支持大型骨干企业由单一制造型向制造服务综合型转变。

  要加快构建自主创新体系,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成果转化、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发展、企业创新能力培育等科技创新工程,实施36项重大科技专项,新建4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20家国家级创新平台,争取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

  郭庚茂要求,未来五年是河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是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关键时期。河南要以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为总体战略,以富民强省为目标,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在加快信息化进程中持续探索“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更加注重深化改革开放,更加注重强化创新驱动,更加注重优化经济结构,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求进,务实发展。(记者乔地)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3日 05:34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