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省长陈政高:5年后辽宁科技贡献率要超过60%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9日,辽宁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辽宁将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列为今后5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首个目标任务,同时提出“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以上”。

  陈政高指出,今后5年,辽宁省将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建设,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3%以上,高新技术产品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0%以上。

  陈政高说,今年是中央实施东北振兴战略的第十一个年头,也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开局之年,要努力保持振兴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东部地区平均水平。今年,辽宁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1%,农民人均纯收入实际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

  2013年,辽宁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积极培育100户有实力、有潜力的大型科技型企业,大力扶持1000户科技型中小企业;抓好10个重大科技创新产品研发,突破20项关键技术,开发一批高端装备和系列产品;推进沈阳、大连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加快建设沈阳大学科技城、大连生态科技城,支持大学科技园发展;完成企业关键技术改造1万项,建立10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提高科技院所和高等院校科技成果转化率。(记者郝晓明)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3日 05:34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