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领导走访慰问驻济部队领导机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王军民今天上午到济南军区、济南军区空军、省军区、省武警总队机关走访慰问,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驻鲁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体官兵致以新春祝福和崇高敬意。

  省领导首先来到济南军区机关,与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政委杜恒岩等部队首长进行了亲切座谈。

  姜异康在座谈中指出,过去的一年,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刚刚闭幕的全省“两会”,总结了工作,对今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了全面部署。驻鲁人民解放军官兵心系驻地,与全省人民团结一心,共谋发展,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了重要贡献。济南军区各级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不断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着力增强信息化条件下实战打赢能力,部队全面建设呈现出稳步推进、科学发展的良好态势。同时,坚持把群众工作贯穿于部队各项建设,出动官兵支持重点工程和公益项目建设,积极参与扶贫帮困等活动,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得到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赞扬。

  姜异康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继承和弘扬双拥工作的优良传统,围绕服务部队军事斗争准备,深入开展科技拥军、文化拥军等活动,不断健全完善拥军支前保障机制,为部队做好“能打仗、打胜仗”准备提供坚强后盾。要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高度,扎实做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和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等工作,妥善解决重点优抚对象保障、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现实问题,使双拥工作真正成为深受欢迎的民心工程。

  杜恒岩在座谈中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山东有着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大力支持部队战备训练,17个市都被评为国家级双拥模范城,进一步增强了军政军民团结。新的一年,我们要在狠抓战备工作的同时,大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全力以赴做好拥政爱民工作。

  济南军区领导吕建成、张贡献参加座谈。

  随后,省领导走访慰问了济南军区空军、省军区和省武警总队机关,与济南军区空军司令员孙和荣、政委于忠福,省军区司令员荣森之、政委刘从良,省武警总队司令员南平、政委王爱国等进行了亲切座谈。

  省领导还看望了济南军区老同志刘冬冬、宋清渭、曹芃生,感谢他们多年来对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祝他们新春愉快、身体健康。

  雷建国、孙绍骋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滕敦斋)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3日 06:41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