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殷一璀主任的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日,殷一璀在市人代会闭幕式上讲话。

  各位代表,同志们:

  这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选举我担任常委会主任,我们由衷地感谢各位代表的信任!

  我们深知,权力的来源在人民,职务的本质是责任。我们将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重托,用我们的努力担当来回应期望,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诠释职责。

  上海人大设立常委会30多年来,新老交替,薪火相传,为坚持、完善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过去五年,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全体成员,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为人大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新的重要贡献,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坚实基础。在此,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这次离任的刘云耕同志和王培生、胡延照、杨定华同志,向届中调任、离任的陈豪、周禹鹏、胡炜同志,向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和全体市人大代表,向历届市人大常委会的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各位代表,同志们: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两个一百年”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目标。未来五年,是上海实现“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任务艰巨而繁重。在这样一个充满了挑战和机遇的时刻,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开始履职,我们一定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依靠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围绕大局、积极作为,扎实推进人大工作。

  我们要增强制度自信,坚持、完善和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党领导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真正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

  我们要忠于人民,坚持履职为民、立法为民、监督为民,畅通民情民意,大力推动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的各项工作。

  我们要推进依法治市,科学立法,依法行使职权,支持和监督“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推进全民守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我们要充分尊重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860多名人大代表作用,服务好代表的履职需求,让人大工作深深植根于人民群众之中。

  我们要加强自身建设,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奋学习,勤勉履职,廉洁自律,自觉接受人民的监督。

  各位代表,同志们:

  我们和大家一样,亲历和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上海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我们热爱这个生机勃发的城市,热爱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民。我和人大常委会的同事们,要与大家一起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上海市委的领导下,为把上海建设成为经济活跃、法治完善、文化繁荣、社会和谐、城市安全、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3日 07:04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