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一届上海市政府领导班子向全市人民庄严承诺:群众期盼是我们职责所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日下午,新当选的上海市政府领导班子与中外记者见面。

  “未来工作中,我们希望能够做到‘善听’、‘智行’,‘兼听则明’,‘智而好谋必成’。只有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正确的方向,富有智慧地、创造性地谋划推进工作,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昨天下午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新当选上海市市长的杨雄同志将新一届的市政府领导班子正式介绍给媒体,并向全市人民作出庄严承诺。

  世博中心一楼大厅布置得庄重、简朴。15时刚过,70余家境内外媒体、200余人陆续来到见面会现场。中外记者早早抢占好“有利地形”,架起一排排摄像机、照相机,或手持录音机、采访本,热切地等待与上海市政府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见面。

  16时12分,伴随着主持人的介绍,杨雄和其他八位副市长屠光绍、艾宝俊、沈晓明、赵雯、姜平、周波、翁铁慧、时光辉面带微笑,步入会场。

  杨雄将班子成员一一介绍给大家:

  常务副市长屠光绍是金融界的资深专家。在新一届市政府班子里,分管金融、财税等工作。

  副市长艾宝俊曾是央企领军人物,新一届市政府班子里,分管发展改革、能源、口岸等工作。

  副市长沈晓明是中国儿科医学的知名专家。分管卫生、科技、食品安全等工作。

  副市长赵雯是大学教授,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分管体育、旅游、知识产权等工作。

  副市长姜平有多个部门和市区两级政府的领导岗位经历。分管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

  副市长周波之前是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发改委主任,曾经是上海最年轻的优秀企业家。分管工业、信息化、商务等工作。

  副市长翁铁慧之前是市政府副秘书长,长期在高校和教育部门工作。分管教育、文化等工作。

  副市长时光辉是“70后”,是班子里最年轻的同志。分管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工作。

  接着,杨雄与大家坦诚交流:“大家到这里来,不只是想看我们九个人是什么样子。大家真正关心的,是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能不能继往开来,把上海的事情做好。”他说,过去几天他和同事们集中听取了代表委员们的意见,看了媒体朋友采写的报道,并认真关注了网友的评论,大家对未来五年上海发展的总体目标是赞同的,对政府工作也有一些相当尖锐的批评。

  “受到代表们的信任,我们成为市长、副市长,但我们没有忘记,自己首先是一位市民。”杨雄说,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政府工作中还有不少欠缺,包括环境问题、就业压力、看病难、教育资源不平衡、交通拥堵、城市安全等等方面的问题,“大家都很关心,我们也很揪心。我们有责任把这些问题逐步解决好。这是人民群众的期盼,也是我们这届政府的职责所在。”

  杨雄深情回忆,所处的这个大厅曾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行重大活动的场所。世博遭遇过的困难和挑战,经历过的艰辛与喜悦,让每一位曾经为之付出的上海市民难以忘怀。正如今天的上海,要推进创新驱动、实现转型发展,同样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此刻想起世博,就是想提醒我们,前行的道路上什么才是最可依靠的力量。”杨雄说,上海和她的人民从来拥有源源不竭的正能量。“当初我们共同承诺要奉献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我们做到了;今天我们共同渴望要有更美的城市、更好的生活,我们也一定能做到!”

  杨雄特别告诉在座媒体记者,“未来的政府工作中,欢迎大家的批评和监督,也请给我们更多鼓励和支持”。他感慨道,任何个人的力量和任何一届政府的力量都是有限的,“但是当一个美好的目标明确在心,它就会引领我们不断为之努力奋斗,丝毫不敢懈怠。”(记者 朱珉迕 谈燕)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3日 07:10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