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一届上海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凝聚各方 努力开创新局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日下午,新当选的上海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与媒体记者见面。

  昨天16时,世博中心迎宾大厅搭起红色帷幕,喜庆、质朴。此时,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议刚刚结束,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带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步入大厅,与70余家中外媒体记者见面。

  掌声响起,8位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站成一排,集体亮相。

  殷一璀走到发言席前,微笑着向记者们打招呼:“新闻界的新老朋友们,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我们人大工作的关心、支持,感谢你们对本次人代会和人大工作深入、全面、生动的报道。做好人大工作需要很好的舆论环境,我们真诚地期待,得到你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希望你们今后能够把更多的镜头、更多的版面、更多的时段给予普通的人大代表,生动地反映他们的活动、工作成效,以及他们对这座城市的贡献,也恳请你们能继续给予人大工作更多的建议,帮助我们把人大工作做得更好!”

  “本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共6名,比上一届少了一名。”殷一璀朝大家鞠了一躬后,逐一介绍副主任钟燕群、蔡达峰、郑惠强、吴汉民、洪浩、薛潮和秘书长姚海同。新当选的副主任中,钟燕群、蔡达峰、郑惠强、吴汉民是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这次连任;洪浩、薛潮是新成员。洪浩长期从事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担任过上海世博局局长,世博会后任市政府秘书长。薛潮担任过团市委书记、长宁区区长和区委书记、对口支援四川都江堰灾后重建的总指挥、市政府副秘书长。秘书长姚海同担任过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闸北区委书记、市委副秘书长,也是上一届常委会委员。

  “上海市人大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任务繁重。”殷一璀说,这次上海“两会”上大家都有一个共识,今后五年是上海非常关键的五年,上海真正要做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任务非常艰巨,面临巨大挑战。我们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充分地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和860多名人大代表,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开创上海市人大工作的新局面,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添砖加瓦,营造法治氛围,提供法治保障,推动依法治市,为上海这座城市经济社会的永续发展,为社会的安定和谐,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而不懈地奋斗!

  恳切的话语,再次赢得全场掌声。见面会结束后,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随即赶往常委会党组会议会场,研究部署新一届人大工作,努力开好局。(记者 王海燕 简工博)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3日 07:11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