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省长姜大明: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2月1日闭幕的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山东省省长姜大明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时说,去年出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16条政策和加强知识产权工作12条措施,全社会研发投入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一批科技成果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到29.1%。

  姜大明说,山东省政府2013年重点工作之一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加快构建技术创新体系,推进公共创新平台建设,突出企业在技术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和成果转化中的主体地位,支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协同创新,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用好自主创新专项资金,培育创业风险投资基金,引导重点企业科技经费支出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5%以上。力争在高技术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上取得突破。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以高层次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统筹推进泰山学者、博士后培养、首席技师、乡村之星等重点人才工程,实施重点产业人才支持计划,加大创新创业人才和实用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完善以科研能力和创新成果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标准,健全技术要素参与分配的激励机制,引导人才向产业和科研一线流动。(记者 孙明河)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3日 14:12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