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主任会议 姜异康主持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在济南举行第一次主任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柏继民,副主任贾万志、温孚江、尹慧敏、于建成、宋远方,秘书长翟鲁宁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2013年工作要点、2013—2017年立法规划和2013立法计划、2013年监督工作计划,宣布了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分工。

  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这是全体代表和全省人民对我们的信任。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组成后,正处在实现我省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担负着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的重任。我们一定要同心协力,尽职尽责,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确保完成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不辜负全省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姜异康强调,要切实加强理论和知识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和研究宪法、监督法、组织法等法律知识,深入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人大工作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把握人大工作特点,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依法按程序办事,紧紧依靠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尽快适应新的工作。要依法履行各项职责,积极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着力增强监督实效,确保人大各项工作依法、规范、有序进行。要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形成务实节俭高效的作风,更好地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重任。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带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委常委会实施办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加强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柏继民就贯彻落实姜异康同志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作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记者 李占江)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4日 06:30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