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票市为春节回乡党员开设“三个课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北票市针对春节返乡的流动党员,创新活动载体,通过开设“三个课堂”,实现流动党员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全覆盖。

  开展“空中课堂”在线自学

  北票市通过建立流动党员QQ群等网络平台,开设学习十八大精神专栏,发布专题教育材料、学习活动安排和要求,供流动党员在线自学。利用短信和电子邮箱等方式告知流动党员,要求他们开展“网上自学”,并及时撰写心得体会文章。截止目前,共编发各类学习资料60多篇,发送短信1200余条,撰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410份。

  开展“专家课堂”集中导学

  北票市利用市委十八大宣讲团到各乡宣讲的有利契机,由各乡镇组织返乡流动党员集中听课学习。同时,还邀请市委党校骨干教师为流动党员深刻解读十八大精神,及时将十八大精神和报告内容传授给每位流动党员。当前,对流动党员已进行集中辅导学习15次,全市500余名流动党员参与了培训。

  开展“流动课堂”上门送学

  对偏远分散的流动党员,市里通过组建文艺表演队和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山区农村,采取十八大精神视频播放、巡回宣讲、赠送书本和结对帮扶等形式进行上门送学。目前,已开展文艺宣讲12场次,发放辅导学习读本150余册,播放视频课件40多次,服务流动党员120余名。

  (北票市委组织部供稿)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5日 02:03 来源:中华先锋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