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佛山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用上PPT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过去闷头听报告,如今抬头看报告,图文并茂很直观生动,一小时的汇报眨眼就过去了!”2月4日,广东佛山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让参会人大代表们感觉新鲜的,是一套小小的电脑PPT。

  今年的人代会上,佛山市市长刘悦伦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不再拿着文稿读,而是采用了PPT演示文稿的形式(上图,何梓妍摄)。在政府工作报告PPT演示中,重要数据被做成了柱状图、饼状图进行展示,某些项目还使用工作前后的实景照片进行了展示对比。17000字的报告,刘悦伦仅用64分钟就报告完了。记者注意到,他全程都自己动手操作PPT,对着电脑屏幕讲解,手头并没有片纸只字。而台下,众代表委员一改过去开会的面貌,不再闷头听读报告,而是神采奕奕地抬头看报告,一些参会者一边看PPT,一边在手头报告文本中查找对应内容,并用笔认真地画下来。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5日 07:4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