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统一思想 凝聚力量 指导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胜利闭幕以来,总参各级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总参党委的部署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原原本本学习,广泛开展宣讲,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学习习主席一系列重要讲话紧密结合,与总结部署年度工作紧密结合,与抓好军事斗争准备和作风建设紧密结合,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工作,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形成了听党指挥、准备打仗、改进作风的浓厚氛围和自觉行动。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各级党委高度重视。总参党委先后7次集中学习讨论,紧密结合总参职能任务,研究制定贯彻十八大精神的25项重点工作落实方案。二是学习活动形成热潮。组成宣讲团巡回宣讲53场、听众5万多人,总参团以上单位120多名领导干部和理论骨干宣讲300多场。三是学用结合推动工作。紧密联系形势任务,激发能打仗、打胜仗的责任感使命感。紧密联系改进作风的部署要求,总参党委研究制定了26条措施,出台厉行勤俭节约、加强春节“两会”期间作风和廉政建设的8项具体规定。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长期战略任务,前一阶段仅仅是个开头。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这条主线,统筹抓好“学习贯彻党章、弘扬优良作风”教育活动和“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主题教育。要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运用十八大精神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回答好广大官兵的重大关切,看本质、看主流、看发展,通过正确认识现实问题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总参谋部政治部主任 耿燎原)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5日 08:5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