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持以学促研学以致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军委、总政部署要求,落实习主席“走在前列”重要指示,我院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大事大抓,持续兴起学习研究宣传贯彻的热潮。

  着眼深入领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在强化“三个自信”上下功夫。扎实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办班培训和经常性教育,引导官兵进一步做到认清道路的正确性、认清理论的科学性、认清制度的优越性。

  着眼落实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这个核心要求,在确保“三个绝对”上下功夫。针对一些官兵对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感受不深,对敌对势力把我军作为渗透破坏重点目标缺少警觉,统筹抓好“坚定信念、铸牢军魂”“学习贯彻党章、弘扬优良作风”等大项教育活动,引导官兵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着眼实现“能打仗、打胜仗”这个根本目标,在提高军事理论创新水平上下功夫。持续强化科研人员战斗精神,引导科研人员切实以打仗的精神状态,聚焦重大战略问题研究;倾力打造战略型高端科研团队,构建科研拔尖人才选拔体系;加快转变科研方式,集聚院内外、军内外、国内外优势资源力量,不断提高开放联合科研水平。

  着眼抓好弘扬优良作风这个重要保证,在提高领导干部公信力上下功夫。严格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各项制度规定,认真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铺张浪费等5个方面专项整治,完善首席专家、学科带头人等选拔机制,引导各级领导干部严格自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通过提高领导干部、领导机关的公信力,增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实效性。(军事科学院政治部主任 陈金泉)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5日 09:0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