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继续往深处抓往实里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以来,总后党委坚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职责和头等大事,按照“3个波次、18项工作”扎实推进,迅速兴起了学习贯彻的热潮。

  一是主要精神学习普及不断深入。认真落实“走在前列”的要求,紧密结合总后实际,大力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科室、进训练场、进班排。二是团以上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明显。坚持抓高层带基层、抓重点带全局,通过抓团以上党委机关、抓高中级干部的学习,带动和促进整个部队的学习。三是学习贯彻方法更加符合总后实际。注重从总后实际出发,坚持因地制宜、相机施教、灵活组织。四是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初见成效。坚持学以致用,认真研究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和推动后勤建设的发展思路、措施办法和实际能力。

  下一步,我们要根据中央和军委的总体部署,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一条红线,在工作全局中突出出来,继续往深处抓、往实里抓。具体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突出一个重点。就是抓好团以上党委机关和高中级干部的学习。二是扎实抓好两项教育。在“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章、弘扬优良作风”教育活动中,始终抓好十八大精神和习主席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三是精心组织五项配合活动。举行“铸牢军魂”知识竞赛、“强化战斗精神”演讲比赛,开展“订单式”辅导、“四会”优秀政治教员巡回授课,组织基层文艺汇演巡演。四是注意树好各类典型。形成用典型引领学习贯彻、靠典型推动学习贯彻的良好氛围。五是始终坚持一个导向。就是把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成效,作为检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主要标志。(总后勤部政治部主任 刘生杰)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5日 09:0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