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十八大精神引领学校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防大学坚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政治工作的主线和第一位任务,进一步求深、求实、求效果,用十八大精神引领学校建设发展。同时充分发挥学校职能作用,为全党全军学习贯彻作出更大贡献。

  在打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根基上求深化。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历史进程和伟大实践等展开深入研究,重点推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走向伟大复兴的中国》等系列教材,使之尽快进入教学和教育。

  在学习贯彻党章、弘扬优良作风上求深化。根据总政统一安排,结合“学习贯彻党章、弘扬优良作风”教育活动,我们将组织校领导、军级单位党委书记和党史党建专家为党员干部普遍讲党课,重点围绕新党章中的总纲、党员义务权利和党的纪律等内容进行系统辅导。

  在深入领会十八大报告和习主席关于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要求上求深化。组织力量系统梳理党关于新形势下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和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同时,把习主席提出的“六个重大课题”细化成18个子课题,逐个进行集智攻关,努力推出更多高质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在理清“培养更多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思路举措上求深化。要使培养的人才适应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拓展、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军事斗争准备推进、信息化建设新进展的需要,进一步深化研究式教学、扩大开放式教学、拓展实践性教学,完善军兵种联合培养人才机制、联教联训机制和高中级任职院校共育人才机制,充实海洋、太空、网络空间安全等教学内容,加强新型军事力量学科建设。(国防大学政治部主任 吴杰明)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5日 09:0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