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结合实际 大事大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武警部队党委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作为统领部队全面建设的纲和魂,坚决落实走在前列要求,依据军委、总政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大事大抓,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在学习领会上,着力抓了“三个回合”:一是全员纳入普遍学。二是集中时间专题学。三是联系实际深入学。在理解把握上,突出“四个重点”:一是把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把握国家发展战略和安全战略对武警部队建设的核心需求,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确保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三是把握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相统一的全面建设思想,推动部队协调发展、全面过硬。四是把握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新要求,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在贯彻落实上,注重搞好“三个结合”:一是与年度工作筹划部署结合。二是与完成中心任务结合。三是与大力改进作风结合。

  1月29日,习主席视察武警部队并作重要讲话,我们要把习主席重要讲话作为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和学习贯彻的根本遵循,结合起来学习、联系起来思考、贯通起来实践,强化党委政治责任,实施科学有力指导,重点在四个方面求深化。一是在举旗铸魂上求深化,确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在聚焦使命上求深化,坚决完成以执勤处突为中心的各项任务。三是在大抓基层上求深化,不断丰厚部队建设的底蕴后劲。四是在依法从严治警上求深化,推动部队正规化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武警部队政治部主任 于建伟)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5日 09:1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