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下去 经常化 求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我们要按照习主席关于军队努力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在深下去、经常化、求实效上下功夫。

  始终坚持大事大抓,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组织官兵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和党章,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力求全面系统地理解掌握。分专题抓好深化学习,举办两期师以上领导干部理论集训班,一个专题一个专题学习研讨。军区组织宣讲团,围绕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近代史和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3个课题搞好宣讲辅导,让大家从社会主义发展历程和改革开放前后30年的艰辛探索中,认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必然、历史的选择。

  紧紧围绕“主线”学深悟透,注重从思想上解决问题。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很重要的是看思想上解决了什么问题。军区确定要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眼“能打仗、打胜仗”深化军事斗争准备、大力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等重大问题搞好学习,加深对习主席提出的四个重大理论问题的认识,把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为毕生追求,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一切工作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

  发扬良好学风,在促进部队建设上见到实效。根据军委首长要改进对部队指导方式的指示,军区党委确定利用两年时间,采取上下结合的办法,把全区师旅团级单位考察帮建一遍,并对作战师旅班子和部队基础训练进行考核。下功夫改进作风,军区专门制定了8个方面、22条措施,突出解决正确对待职务待遇、保持深入扎实工作作风、增强原则性战斗性、公道正派选人用人、“五多”等问题。(北京军区副政治委员兼政治部主任 程童一)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5日 09:11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