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创新深化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哪里有党员 哪里就有课堂

  “入眼、入耳、入脑、入心”,这“四入”是我省基层党员干部对两个多月来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的生动评价。在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中,晋中、临汾、运城等市积极组织对村 (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骨干党员进行集中培训,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培训内容贴近基层。各地紧密结合农村社区基层干部培训需求,通过专家把关、对接基层等环节,将基层干部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最需解决的难点问题打造为培训专题。运城市安排了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农村经济管理以及如何做好农村党组织书记等课程,开展了“送学上门、送法下乡、送技术入户”的“三送”活动。昔阳县组织党校教师、先进模范、农技专家、致富能手,组建了党员教育培训志愿者讲师队伍,把各类技能和知识带进农村,力求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教育课堂。

  注重学习成果转化。晋中经济开发区把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与“城中村改造、农村村务管理、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临汾市对全市街道党工委书记、社区“两委”主干进行集中培训,邀请业绩突出的街道党工委书记面对面介绍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的经验做法。运城市、晋中市榆次区还分别邀请党的十八大代表原贵生、赵丽琴进行宣讲,让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带着书记干。

  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为确保培训期间纪律良好,临汾市委组织部派专人跟班,和学员一起学习,及时掌握学员的培训需求。运城市委组织部建立了“一定一考一反馈”的管理机制,“一定”即定座位,便于确认出勤情况;“一考”即考出勤;“一反馈”就是将培训情况反馈给各县。左权县、昔阳县、榆社县强化制度管理,把农村党组织书记纳入党员干部教育联席会议制度。(记者 田建平)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5日 14:36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