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军师干部带头帮扶驻地贫困户

兰州军区启动“十八大精神进农户、军民携手建小康”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2日,兰州军区领导机关开展的“十八大精神进农户、军民携手建小康”活动正式启动。兰州军区领导率机关师以上干部,分别走进位于兰州的4个挂钩帮扶村的156个贫困户家中,宣传党的惠农政策,建立长期集中帮扶关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采取对口支援等多种形式,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扶持力度”的重要精神,积极配合甘肃省“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规划,按照就近就便、量力而行的原则,兰州军区领导机关重点在兰州市所辖三县五区开展活动。

  记者看到,兰州军区领导机关集中帮扶了4个村、156个贫困户。司令部集中帮扶榆中县和平镇菜子山村、政治部集中帮扶皋兰县水阜乡彬草村、联勤部集中帮扶永登县中川镇西草村、装备部集中帮扶榆中县来紫堡乡西坪村。在挂钩帮扶的贫困村中,每名军以上领导帮扶2个贫困户、师职干部帮扶1个贫困户。帮扶重点是搞好惠农政策宣传,开发种植养殖项目,帮助贫困失学儿童,努力做到挂钩村户不脱贫,帮扶工作不脱钩。

  兰州军区政委李长才对记者说,全区部队都要开展“十八大精神进农户、军民携手建小康”活动,而且要把这项活动作为改进作风的重要举措,作为支援地方经济建设的载体抓手,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着力解决贫困群众在生产、生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矛盾和困难,确保活动取得实在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8日 06:52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