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表示:以十八大精神推动反腐倡廉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后,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纪委常委会的带领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扎实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切实用十八大精神推动符合西藏实际的反腐倡廉建设。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区纪委监察厅紧密联系我区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及早制订下发了《关于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和《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安排意见》,从学习重点、基本要求、学习方式、督促检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鼓舞了干劲,增强了斗志,切实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同推进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区党委和区纪委常委会的部署,围绕中心抓落实,围绕专项抓落实,围绕本职抓落实,围绕成效抓落实。重点加强对维护和执行政治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党的纯洁性建设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治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现象,努力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

  与此同时,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预防为主、教育为先,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扎实推进具有西藏特色的廉政文化建设,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按照党的十八大关于反腐倡廉的战略部署,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龙头,以完成《工作规划》和《实施办法》确定的任务为主线,以完善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制度为保障,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不断推进符合西藏实际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努力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记者 马晓艳)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2日 12:34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