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发改委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发改委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平主持学习扩大会并讲话,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之鑫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

  张平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学习扩大会是我委司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轮训工作的启动会,朱之鑫同志的辅导报告是轮训班的第一堂专题辅导课。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委的首要政治任务,不能有半点松懈。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务实创新,在学习理解上求深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文件,使党的十八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要高度重视司处级党员干部轮训工作,周密安排,保证时间,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坚持学以致用,在贯彻落实上求深入,要结合我委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提升发展改革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坚持改进作风,在落实“八项规定”上求深入,要切实抓好“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我委“17条”实施办法的落实工作,持之以恒,抓出成效。最后,他还强调,各单位要重视和支持党建工作通讯员开展工作,坚持好党建工作通讯员制度,并对党建工作通讯员机制在广泛征求干部职工意见建议,推动干部职工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得到解决,保证干部队伍思想稳定等方面作用表示充分肯定。

  朱之鑫从党的十八大报告的标题入题,谈了对大会的主题、历史性贡献,特别是在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以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方面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在经济发展过程中不仅要看到“两个翻番”,还要注意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有明显的改善,同时要增强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要在这些基础上实现翻番。他谈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中,要牢牢把握经济主动权,一定要守住四条底线:农业底线、金融底线、就业底线和党风底线。最后,结合国家发改委具体工作,朱之鑫对如何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过程中,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每位同志尽到应有责任谈了要求。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2日 16:30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