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泰州老兵服务队“三解三促”架起党群连心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春,江苏泰州市百余支由退伍老兵组成的服务队深入社区乡村,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解难帮困开展送温暖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据泰州军分区司令员李国强介绍,考虑到退伍返乡老兵既熟悉政策,又具有地缘优势,军分区从去年开始在各乡镇社区组建老兵服务队,开展以“了解民情民意、化解社会矛盾、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干群关系、促进和谐稳定、促进科学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三解三促”活动,积极做党的政策讲解员、矛盾纠纷调解者、群众致富引路人。

  老兵服务队把近年来党和政府出台的诸多政策梳理分类,再“翻译”成当地老百姓的家常话,增强宣讲的贴近性和生动性,便于群众接受。过去,不少村民习惯焚烧秸秆,造成环境污染。“美丽中国”写入十八大报告后,老兵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用民谣的形式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有经验的老兵还手把手地传授深埋秸秆变农肥的方法,帮助村民改掉了直接焚烧的习惯。

  老兵服务队心贴心解决群众困难、实打实帮扶经济发展。兴化市陈堡镇曹黄村以前通往西北部大片农田的是一座简易桥,农业机械无法正常通过。在该镇老兵服务队的协调下,当地政府将简易桥改建成宽阔大桥。

  老兵服务队活跃基层,架起了党群连心桥,使社区乡村更和谐。据悉,目前全市有48个村、社区被命名为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全市民主法治村建成率超过40%。(金全斌 邵敏)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5日 05:19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