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查理论学习深不深,查学用结合紧不紧,查创新效果好不好。春节前夕,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以“三查”为抓手,对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情况进行“回头看”,使全院上下进一步迸发“学起来、钻进去、用起来”的新动力。

  学习深不深,专家来考评。数九寒冬,由机关干部和专家教授组成的检查小组,深入学院机关、基层,分层次对十八大精神学习情况进行考评。考核现场,专家们打破检查个人理论笔记记多少、心得体会写几篇等老方法,现场出题答辩。考核结果显示:应考人员综合成绩在良好以上。

  学习十八大精神,贵在领会精神实质,重在指导教学实践。学院领导说:“官兵是一面镜子,党委机关、领导干部学用结合紧不紧,用这面镜子一照便能知晓。”为切实改变工作作风,他们从官兵中挑选优秀骨干担任评判员,给领导机关打分画像,并组织各单位交叉开展互查互纠,强化事业心责任感,各单位先后梳理出搞疲劳战术、教育形式单一等8个方面16个问题,并逐条逐项把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公布出来。

  在十八大精神“回头看”中,他们还专门成立机关教学督察组,加大对教员创新精神的考评力度,“逼”着教员更新观念,增强创新意识。1月初,一名教员因教案缺乏联合育人理念,督察组作出结论:课题不符合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新要求。责令这名教员重新备教案。

  创新的“空气”浓厚起来后,创新大门就会打开。连日来,虽然已是寒假,但许多教员利用假期时间加班加点,有的针对不同培训对象“对口”制定新课程;有的按照“优化整合、逐步更新、配套完善”的思路,新编和修订教案;有的大胆改革创新,探索形成网络教学新模式,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工作。(王建臣)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5日 06:0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