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二炮兵某导弹旅:铸牢军魂从净化灵魂做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思想政治教育如何深入思想、触及灵魂?新年伊始,第二炮兵某导弹旅在“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主题教育活动中,注重铸牢军魂与塑造灵魂相结合,引导官兵把坚定的政治信念建立在纯洁的思想道德基础之上,以灵魂的净化确保军魂的牢固。基层干部普遍反映,这一思路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一个有力抓手,使教育活动更加贴近官兵思想实际。

  “一个人没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就不可能有先进的信仰和理想,就不可能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旅政委张俊晖介绍说,这次主题教育他们在加强理论灌注的同时,更加注重打牢思想道德基础,引导官兵解决好立身做人、当兵尽职的基本问题,树立当代革命军人的崇高精神追求和良好道德风尚。

  在主题教育活动先行试点中,该旅摒弃“想定作业”搞教育的习惯做法,教育展开前投入大量精力进行调查研究,摸准基层官兵思想脉搏,并抽调18名“四会”优秀政治教员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逐条剖析,分析原因,探寻对策,制订教育计划,打造精品课程。

  记者在该旅主题教育活动现场看到,“四会”优秀政治教员王华词讲授“不变的军魂”之后,大学生士兵桂丛路用漫画的形式进行三湾改编等背景知识解读,让官兵“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随后,官兵回到营连,分头展开热点疑难问题辨析,引导大家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发展中的问题,进一步坚定信心。

  紧贴实际铸魂育人,让主题教育活动从一开始就充满了吸引力。“以前总感觉铸牢军魂是指挥员的事,我们普通战士做到听班长的话就行了。”从清华大学入伍的上等兵李茂林坦率地说,“通过讨论辨析,我真切领悟到,军魂和灵魂紧密相连,拂去心灵的尘埃,确立先进的信仰,铸牢军魂,对我们每一个青年官兵来说都极其重要。”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6日 05:5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