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日报:“学创”开新局 竞进写风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春天播种,在新在争。

  湖北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议,再次奏响激昂的进军号,展现出荆楚儿女跃马扬鞭的新气象、新作风、新面貌。

  主题实践活动是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去年,我省开展“迎创”活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经济总量跨过2万亿大关。新年新任务,从“迎创”转为“学创”,任务更加繁重,形势更加逼人,我们只有以更加昂扬的担当精神、更加卓绝的艰苦努力、更加出色的工作能力,才能抢抓“五局”机遇,续写新的辉煌。“竞进提质”是开展“学创”活动的一条主线,建设“五个湖北”是开展“学创”活动的主要任务。

  开展“学创”活动,必须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旗帜是前进的方向,纲领是行动的指南。要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化为促进湖北发展的强大动力,结合湖北省情,抓好各项工作。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创新创业。荆楚正是“中气十足”,“五局之势”就在眼前,“竞进提质”符合中央“稳中求进”总基调,我们有理由发展得更好更快,我们必须发展得更好更快。

  开展“学创”活动,必须艰苦奋斗,务求实效。转变作风是开展“学创”活动的重要保证。中央已有八条规定,省委已出台六条意见,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做清醒人、明白人,既要严于律己,更要以身作则,带好队伍,以艰苦奋斗的精神推动“学创”活动的有效展开。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各地各部门要结合自身的任务和实际,把一元多层次战略继续深化落实到位,把头绪繁多的各项任务逐一分解到位,选用实实在在、踏实肯干的干部去抓落实。

  开展“学创”活动,必须尽职尽责,勇于担当。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湖北发展正处于关键期。此时强调勇于担当,就是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争先恐后抢抓机遇;就是要坚持原则,不怕得罪人;就是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大胆试验、大胆突破,逢山开路,遇河架桥,敢于啃硬骨头,百折不挠,奋勇前行。

  开展“学创”活动,必须提升能力,适应事业。领导岗位是能力席位。“学创”活动开展得如何,最终是干部能力的比拼。能者上、庸者下,这是事业发展的需要。各级领导干部要适应变化的需要、时代的需要和不同岗位的需要,向学习要能力,向转变作风要能力,向实践要能力,向责任心要能力,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真本领。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7日 11:03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