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日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劲头抓好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1月5日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和1月22日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我省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对社会主义的发展进程,特别是我们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伟大实践,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把握的重大理论问题进行了系统而深刻的阐述,对我们深入理解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强调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体现了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和态度。两个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意义深远,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2月16日,省委宣传部召开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学,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省委宣传部在集中传达学习的基础上,还将采取党支部联组讨论、研讨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重要讲话,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进富裕和谐秀美江西建设。

  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民心。省纪委表示,当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建设廉洁政治,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目标,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龙头,以严惩腐败、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重点,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改进工作作风规定、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抓手,加强组织协调,加强工作落实,加强队伍建设,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全省公安机关将紧紧抓住政治建警和素质强警两个核心点,大力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清正廉洁的过硬队伍。坚决执行中央、省委关于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落实,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增强纪律观念,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以铁的纪律确保政令警令畅通。大力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持队伍的纯洁性。

  2月16日,省工信委以召开党组扩大会形式,组织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会议指出,全省工信系统干部要立足江西实际,以十八大精神为指针,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确保今年工业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增长。近期要全力以赴抓好工业经济运行调度、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重大项目建设、工业节能降耗增效、工业园区转型提升和信息化建设等几项工作。

  省国资委通过开展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自学、撰写心得体会、研讨交流等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多项措施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深入开展“进企业、促转型、谋发展”活动,建立健全研究、决定重大决策的规则和程序,切实提高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决策能力。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突出抓好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教育和制度建设,完善规范权力运行的长效机制。

  省司法厅要求,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创先争优的内在动力,要着力加强监所安全稳定工作,加强人民调解、加强普法教育、法律援助、法律服务等工作,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月16日,省港航局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重要讲话,共同上好新年“第一课”。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提升发展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建设“畅通、高效、平安、绿色”的现代化水运目标,全力推进赣鄱高等级航道网和九江南昌港一体化综合枢纽港建设,为实现江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高效优质的水运服务保障。

  省监狱管理局表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三个切实”,即切实加强纪律建设,建设一支令行禁止的监狱民警队伍;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把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要求贯彻落实到实处;切实有效惩治和预防腐败,加强资金、资产、资源管理,落实省监狱管理局、监狱一把手“五个不直接分管”规定,严肃查处在执法领域中利用执法权进行的各种违法违纪行为。

  省供销社表示,要全面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意见》,主动融入全省现代农业体系建设,着眼于完善网络体系,在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上有更大作为;着眼于做大做强企业,在增强为农服务实力上有更大作为;着眼于增强发展后劲,在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上有更大作为;着眼于加强系统指导,在促进系统联动发展上有更大作为;着眼于营造良好环境,在塑造全新供销形象上有更大作为。

  省国防科工办党组在春节前组织初步学习的基础上,2月16日又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座谈会,联系实际进行深入座谈讨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就是要努力把工夫下在抓落实上,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履行政府职能,改作风、出实招、办实事、办好事,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军工,努力营造有利于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优良环境,促进江西国防科技工业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7日 15:45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