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委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2月18日上午,委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司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第二、三期轮训班启动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平同志主持学习扩大会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晓强同志作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张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学习扩大会既是又一次全委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专题辅导会,也是全委司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第二、三期轮训班的启动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委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一是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进一步完善学习计划,加大学习力度,提高学习要求,深化学习效果,多学一点、学深一点,真正学懂弄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既武装自己,又带动他人。二是抓住重点,深入研究。要围绕事关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要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着力增强党员干部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等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要围绕广大党员干部深层次思想认识问题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要围绕发展改革工作中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三是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以理论能不能联系实际,工作能不能得到推进、问题能不能得到解决、作风能不能得到改进,作为衡量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实际成效的重要标准。要结合实际,找准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点,切实提高做好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四是严明纪律,改进作风。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从遵守和维护党章入手,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地维护中央权威,保证中央政令畅通,自觉地服从和服务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委党组“十七条”实施办法,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和我委具体落实措施。

  张晓强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从三方面谈了他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一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好地推进转方式调结构各项工作。一要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包括收入分配、国有企业、财税体制、金融体制、价格体制、投资管理体制改革等。二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体系。三要推动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发展壮大。二是认真把握宏观经济形势,做好发展改革相关工作。201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要进一步重视发展农业生产及现代农业,时刻不忘粮食安全是治国安邦之本和稳定物价之基。二要发挥自主创新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带动作用。三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城镇化。三是加快推进职能转变,进一步做好有为有位这篇大文章。一要进一步加快职能、观念和作风转变。二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抓住并解决好主要矛盾。三要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深入研究,提出相应的政策措施。四要发挥委内各司局、委属各单位之间的优势,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

  委党组成员,正副秘书长,国家能源局负责同志,委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含我委司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第二、三期轮训班全体学员),直属、联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局级以上党员干部,各直属党组织通讯员等约700人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9日 15:49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