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贯彻十八大·开局新举措】扩大涉农信贷抵押担保品种

微信扫一扫 ×

  银监会今天要求各金融机构,大力支持新型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发展,进一步改善农村金融服务,曾经困扰农民的贷款难问题将因此得到改善。

  从今年开始,农民可用于担保的范围明显扩大,在法律关系明确的地区,将探索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农房等用来抵押贷款。

  这次银监会还有一个新突破,就是把农民专业合作社纳入客户信用评定范围,也就是说农民贷款有了依据,更便捷了。在试点的辽宁省法库县,广盛源牛业专业合作社迎来了贷款采购的第一批小牛。

  赵兴华告诉我们,2012年末他们拿到了300万贷款,这样数额的贷款在过去是想都不敢想的。

  而在浙江兰溪市,汪高岭村村民徐伟民申请的三万元建房贷款批下来了。这在以前,只有在城里买房才有按揭贷款,没想到现在农民建房也可以贷款了。

  由于小徐的农村建房符合新农村建设和城镇化建设的条件,不需要任何抵押,就可以获得不超过建房成本70%的按揭贷款。银监会的有关负责人告诉我们,下一步要着重做好城镇化社区配套的金融服务。

  截至2012年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17.6万亿元,同比增长20.7%,高于各项贷款的平均增速,今年对涉农贷款的规模还会保持高增长。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9日 20:48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