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入宣讲 凝心聚力

——西藏尼木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纪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春节、藏历新年期间,西藏尼木县处处洋溢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浓厚氛围。

  党的十八大召开后,从机关到乡村,从企业到学校,尼木县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党的政策,分赴各单位、部门及乡(镇)、村落,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传播党的声音,将党的方针政策送进千家万户,使之家喻户晓。共组织132场次宣讲活动,听众达到34512人次,覆盖面达100%。目前,尼木县呈现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良好局面。

  进基层 接地气 宣讲贴近群众

  今年1月20日,冒着冬日的寒风,尼木县委常务副书记、政协主席余凤萍轻车简从,来到普松乡如白村党员普啦的家中,与他们摆家常、话发展、讲精神、访民情、办实事,向村民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尽管天气非常寒冷,但在普啦的家中却是暖意融融。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谈政策、聊家常,气氛火热。“小康生活就是看病少花钱,大家都富起来了。”普啦表达了对小康生活的理解和愿望。作为村里的党员,他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对普通群众的教育和培养,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余凤萍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详细讲解十八大精神。她说,乡、村两级领导干部要做百姓的贴心人,及时了解问题,并在发展中解决问题,用实际行动为村民谋发展,这就是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具体行动。

  从2012年12月开始,尼木县就积极组织领导干部到村民家中、到企业建设工地、到乡村田间地头,向群众解读十八精神。同时,了解群众和当地发展需要,将村民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收集,及时给予处理、回应,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

  聚人心 重交流 宣讲深入人心

  今年1月12日,在尚日村的十八大精神宣讲现场,群众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市委宣传部驻尚日村工作队队长蔡新平从党的十八大报告的起草过程、大会主题、主要成果等多个方面对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刻、清新朴实的阐述,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工作组的宣讲,贴近我们群众实际,让我们不仅了解了党的十八大精神,看到了发展变化,同时更是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群众扎西多吉说。

  在机关、在乡(镇)、在建设工地……在尼木县开展的132场次的宣讲活动里,类似的场景不断出现:台上激情宣讲,台下掌声阵阵。本着“务实、透彻、深入浅出”的原则,宣讲组成员每到一处,都紧密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密联系群众的思想实际,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用数字说话、用事实说话,架好党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把党的声音送进人民群众的心窝。

  塔荣镇杰吉寺僧人洛桑江才说:“通过学习,不仅了解党的十八大精神内容,更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我回去后要给其他僧人好好讲解。”

  惠民生 促发展 宣讲结合实际

  活动中,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驻尼木县各村工作队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责,不畏辛苦走进千家万户,来到群众身边,与老百姓互动交流,将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与帮助群众增收致富结合起来。紧密联系新农合医疗政策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使宣讲成为密切干群关系的实践活动。

  拉萨市委宣传部驻尼木县尚日村工作队队长蔡新平说:“宣讲十八大精神必须结合实际,通过‘零距离’走访,真实了解群众的思想动态和困难问题,老百姓才能更加深刻理解政策,更好地支持工作。把党的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及时送到村民们的心坎里,激发起群众致富创业奔小康的积极性,让驻村工作真正起到实效,是我们每一位驻村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0日 19:56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