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130221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

 

2月21日星期四
农历正月十二

【本期导读】
>国务院出台楼市调控5项政策
>十八大代表进校园
>自觉抵制买官卖官
>服务群众常态化
>老虎苍蝇一起打

 

【时政要闻】
>温家宝同志2月20日主持召开本届政府最后一次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5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包括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制定并公布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建立健全稳定房价工作的考核问责制度;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完善限购措施,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等。

>国务院办公厅2月20日发布意见提出,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面实施一般诊疗费,并明确为10元左右,替代原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医保按比例报销。

>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2012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日前揭晓,当选的有原中国工程院院士、总装备部某基地研究员林俊德(去世),浙江磐安县冷水镇中心学校教师陈斌强,广西桂林小学生何玥(去世),台湾律师、老兵高秉涵,河北滦南县司各庄镇洼里村农民高淑珍,云南沾益县人社局副局长、沾益县驻浙江义乌劳务工作站站长陈家顺,黑龙江佳木斯市第19中学教师张丽莉,中国海军南海守礁士兵李文波,重庆北碚区柳荫镇西河村乡村医生周月华及其丈夫艾起,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罗阳(去世)。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月21日起访问美国,并计划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

 

【十八大报告点读】
坚持走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
----------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加强军民融合式发展战略规划、体制机制建设、法规建设。

 

【组工动态】
>中组部日前印发通知,决定追授孙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全国党员干部向孙波同志学习(孙波同志事迹见本期“党员楷模”)。

>人社部2012年组织开展36项“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活动,吸引7000多个人才技术合作项目参与对接,达成合作意向2000多个。

>广东省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分类别、分项目引进创新科研团队和领军人才,遴选支持一批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

 

【贯彻十八大】
十八大代表进校园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十八大代表进校园”报告会为载体,邀请党的十八大代表深入学生中间谈体会、话未来、谋发展,在学生中反响强烈。

 

【干部工作】
自觉抵制买官卖官
---------
辽宁省通过组织省直机关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图片展、编印买官卖官警示教育材料等办法,增强干部抵制违规行为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基层一线】
服务群众常态化
----------
海南省三亚市近年来积极建立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全市101个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与108个农村党组织开展结对帮扶,帮助村级组织和农户解决实际困难。


【图说天下】

3

 

 印度发生大规模罢工
----------
由于经济下滑、通胀持续等原因,印度11个全国性行业工会组织2月20日开始全国性大罢工,导致包括首都新德里和金融中心孟买等多个大城市的银行业和公共交通服务中断。(上图)

 

【党员楷模】

3

 

 孙波:石油报国
----------
孙波,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中亚地区协调组组长。他在海外工作长达16年,先后转战中东、南美、非洲和中亚四大油气合作区,是中石油海外油气合作业务的开拓者和中亚油气合作示范区建设的优秀组织者。2012年12月8日,他因昼夜工作突发脑溢血病逝,年仅52岁。(上图左二)

 

【党史上的今天】
西楼会议召开
----------
1962年2月21日至23日,刘少奇在中南海西楼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后称“西楼会议”),分析当时农业生产下降、市场紧张、物价高涨和当年财政预算有大量赤字的情况,认为必须采取果断措施,全面调整国民经济。

 

【手机短评】

3

 

 老虎苍蝇一起打
----------
贪官不论大小,都是人民的蛀虫。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无论职务、级别有多高,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必须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上图)

 

【国防知识】

3

 

 “运-20”运输机
----------
“运-20”是我国自主研制的一款大型军用运输机,可在复杂气候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该机以66吨的载重量,跻身全球十大运力最强运输机之列。(上图)

 

【海外文萃】
要无所作为,总是有许多理由,但要做一件事情,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你想做。——约翰-勒卡雷

 

【回音壁】
江西省新余市杨波等同志发来信息,建议共产党员手机报多刊登一些有关党的纪律方面的知识,以不断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共产党员手机报编辑部对此建议十分赞同。我们将在现有“党性修养”、“警示教育”等栏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更多有针对性的内容,欢迎大家阅读。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或拨打010-12371中央组织部党员咨询服务电话,或登录www.12371.cn共产党员网。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2日 11:11 来源: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 编辑:原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