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山南地区各级驻村工作队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2日,加查县拉绥乡玛罗村村委会大院内挤满了群众,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个个精神抖擞,认真聆听着驻村工作队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这是我区结合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开展“万名干部进农家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的一个缩影。活动开展以来,山南地区554支驻村(居)工作队,始终把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结合驻点村实际,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驻村“七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入户走访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组织成立农牧民宣传队等形式,大力宣讲十八大精神,在各驻点村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截至目前,全地区各驻村工作队共开展集中宣讲3470场次、入户宣讲活动45679场次,教育群众20余万人次,宣讲覆盖率达到100%。

  打铁还需自身硬

  各级工作队把宣讲的对象确定为村(居)“两委”班子、全村党员、广大农牧民群众3个层次进行集中宣讲。

  驻浪卡子县多却村工作队(地区粮食局派驻)充分利用晚上闲余时间,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做到了先学一步、学深一些;驻加查县桑东村工作队(加查县派驻)采取“由点及线、由线到面”的方式集中向村“两委”班子宣讲,再由村“两委”班子成员向全村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致富能手重点宣讲和向群众普遍宣讲。

  “十八大报告对我们驻村工作有着积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十八大精神的实质。”驻隆子县扎日乡仲那村工作队(山南边防支队派驻)队长段志强信心满满地说。

  宣讲形式多种多样

  各驻村工作队从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摘取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等相关内容,概括要点进行宣讲。

  驻浪卡子县多却村工作队(地区粮食局派驻)着重选取十八大报告中关系民生、经济建设、党建等方面的内容,概括要点宣讲我们党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和政策;驻隆子县格西村工作队(地区职业技术学校派驻)组织临时党小组、村“两委”重点学习新《党章》,并从“科学发展观的地位、科学发展的内涵、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集中讨论学习。

  “驻村工作队走遍村里的每户家庭,摸清了老百姓的所思所盼,力所能及地为大家解决困难。”日当镇党委书记刘建伟说。

  活动中,各级驻村工作队员不断创新形式,通过宣讲报告会、座谈会、走访慰问、一对一解答、印发藏汉文宣传册等方式,力争让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同时,山南地区还寓教于乐,举办“同唱爱国团结歌、共树和谐文明风”歌咏比赛,组织文艺演出队,把十八大精神编成节目,到各乡镇巡回演出。

  宣讲成果扎实有效

  各驻村工作队在宣讲活动中,以“举实例”的方式,着重讲明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的惠民政策,加深群众对十八大精神的直观理解。

  驻桑日县巴朗村工作队(区党委统战部派驻)充分利用农牧民群众农闲时间,采取“面对面、心贴心”的宣讲方式,用农牧民群众喜欢爱听的白话、实话,用群众身边鲜活的实例,与他们聊家常、话变化、传精神,用新旧西藏对比和村、乡、县、区发生的巨大变化增强宣讲的感染力;驻浪卡子县巴结村工作队(江南矿业公司派驻)将十八大精神宣讲与感党恩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邀请村里经历过旧社会的老人用亲身经历向群众讲述旧社会的苦,讲述在党和国家的大力扶持下,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更进一步坚定了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驻村工作队员的双脚沾满泥土,不知疲倦地奔波在十八大精神宣讲路途中。在弥漫着牛粪味的农家牧户家中,在积雪尚未消融的田间地头,在寒风呼啸的冬季牧场……一场场春风化雨般的讲解,让农牧民群众的心里更亮堂了。(记者 马静)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2日 16:41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