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市级机关工会妇女工作会议召开 徐善良出席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21日下午,市级机关召开2013年工会、妇女工作会议,总结2012年工作,部署2013年工作。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徐善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级机关工会工委主任陈鲁主持会议。

  徐善良对市级机关2012年工会、妇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这既为工会、妇女工作提供了新的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徐善良强调,今年工会、妇女工作的核心是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始终保持工会、妇女工作的正确方向;根本是组织动员干部职工在服务“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中建功立业,充分体现工会、妇女工作的有效性;关键是关心干部职工,切实办好为群众服务的实事好事;基础是抓好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群众组织在机关建设中的作用。

  徐善良要求各级工会、妇女组织要结合市级机关系统实际,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新形势下的职工群众工作,更好地团结带领干部职工为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会上,市委办公厅和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级机关工会工委主任陈鲁和市级机关妇委会副主任熊伟芳对2012年市级机关工会、妇女工作作了总结,对2013年市级机关工会、妇女工作进行了部署。陈鲁要求,一要紧紧围绕党建带工建,体现政治性。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理论,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开展工会工作。按照十八大要求,开展好以“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的实践活动,践行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和按期换届等工作。二要紧紧围绕文化建设,体现示范性。要提高机关工会工作的内涵和深度,丰富文化建设的工作内涵,发挥好引领与示范作用,注重实际,加强分类指导。指导企业工会加强职工维权、“两个普遍”建设和开展好工资协商、厂务公开等民主管理工作。三要紧紧围绕“面心实”活动,体现实干性。要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倾听职工的诉求,为职工办实事好事。加强工会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市级机关系统工会主席、妇委会主任,工会女工主任、专职女工委员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2日 19:32 来源:上海机关党建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