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委办公厅直属机关团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三次团代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年前,省委办公厅直属机关团委在省委主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工作座谈会,厅机关党委副书记郑荣到会指导并讲话,办公厅直属机关团委委员、省五医院团总支书记以及省第十三次团代会代表、各局(室、处)青年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厅直属机关团委副书记吕睿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三次团代会精神,传达了东明书记在省第十三次团代会开幕式上的讲话要点。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全厅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三次团代会的精神内涵、实质和要求,深入研读东明书记重要讲话和团省委《青春建功新四川在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谱写壮丽篇章》工作报告,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化开展岗位练兵,提升业务技能,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参谋、服务和宣传作用,继续深入开展“严细深实”作风建设,为服务全省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践行。

  会议总结了2012年团委工作,对2013年工作作了安排。大家还围绕团组织如何更好地组织、引导、服务办公厅青年干部工作,如何做好“四服务”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一要搭建学习平台,通过组织讲座、成立兴趣爱好小组等活动,促进青年干部提升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二是拓展交流平台,促进办公厅各局(室、处)的青年干部之间相互学习,加强与省直部门青年干部的横向交流以及与市(州)、县(市、区)青年干部的纵向交流。三要深入关心青年干部生活,切实帮助有困难的青年干部解决问题,为青年干部解除后顾之忧。

  会上,厅机关党委副书记郑荣对2013年厅团委工作作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厅团委要注重宣传,加深青年干部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要倡议全厅青年干部紧跟时代步伐,时刻保持危机感和紧迫感,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养;要倡导青年干部走出去、下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群众状况和社会动向;团委活动既要内容丰富,又要形式多样,兼顾趣味性和学习性。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2日 21:06 来源:四川机关党建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