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太和县:发挥选聘选派队伍优势 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太和县在2013年度农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中,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和选派干部思想活跃、创新能力强、工作热情高的优势,把大学生村官、选派干部培养为十八大精神宣讲的排头兵,使所在村成为十八大精神宣讲的主阵地,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扎实推进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

  一、做到宣讲之前熟于心。在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之初,县委组织部要求全县32名选派干部和近80名大学生村官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和有关文件精神,做到十八大精神熟记于心,并在QQ群上开通十八大精神讨论专题,使全体选派干部和大学生村官准确领会十八大精神内涵,在广大农村准确传递党的最新精神。

  二、做到宣讲过程敏于“形”。大学生村官和选派干部利用在基层一线联系群众紧密的优势,在主题教育活动中,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一是集中宣讲。召开村党员大会,系统宣讲精神内涵,使全体党员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二是分散宣讲。利用走访、座谈广泛接触群众的有利时机,向最基层的人民群众宣传十八大精神,特别是十八大报告中关系“三农”问题的最新精神,使人民群众尽早感受到党的关心。三是定点宣讲。对困难群众、返乡务工人员和流动党员、群众,开展有针对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发挥选派干部、大学生村官对精神理解透彻、语言表达准确的优势,用党的、科学的最新精神教育特定党员群众。

  三、做到宣讲结果落于实。十八大报告和有关文件是对党和国家未来五年经济和政治生活的规划和部署,对十八大精神的宣讲只是让广大党员和群众了解有关精神和政策,归根结底还是服务和造福人民群众。因此,要求选派干部和大学生村官在宣讲十八大精神的同时,要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真正造福群众。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县110多名大学生村官和选派干部已为所在村专题宣讲十八大精神370多场,受众达7000多人次,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300多件。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3日 00:28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