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日报“奋发有为扎实开局”系列报道之五:把计划做的事情做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把计划做的事情做好,这是新的一年辽宁人共同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全省各行各业早已开足马力,全力向前奔跑,进入了实现全年计划的奋战状态。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第一年,是中央实施东北振兴战略的第十一个年头,也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开局之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已经确定,全年各项工作计划也已经制定。从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和现代农业到全面推进工业五项工程、加快发展城区经济和服务业;从努力抓好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到全力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各项工作计划制定得周到细致、科学明了。而实现全年目标任务,需要我们脚踏实地,保持干劲,持续不断地发力。

  春节前夕,建昌至兴城高速公路建设工地机器轰鸣,车辆往来。由于采取了必要的保温防护措施,建兴高速公路的桥梁、隧道工程突破严寒条件限制,一刻不停地进行着冬季施工。今年,全省计划加快建昌至兴城、灯塔至辽中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部完工后,我省将实现陆地县100%通高速。

  做好计划才能提前准备,做好准备才能让计划简而易行。

  因为有了提早准备,全省10亿元以上的重大农产品加工项目一一落地,销售收入超百亿元的产业集群和60个省级服务业聚集区加快建设,保障性住房、医疗、教育、农村公路维修改造等民生工程进展顺利。

  从细节入手做好计划,近期,沈阳市向社会公布今年要为群众办好的11件实事。这其中在哪建市场,哪个线路需要增加公交车,每一件确定的实事背后都包含着对群众生活的深入调研。

  计划是一个目标,更是一种压力。把时间利用好,把计划做好,再按计划把事情做好,全省就会保持振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东部地区平均水平的目标就会实现。(记者/韩永刚)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3日 11:21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