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娄勤俭在陕西省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履职能力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22日上午,省长娄勤俭在新任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政协常委和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履职能力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凝聚力量,团结实干,奋力赶超,加快建设西部强省。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锦斌主持。省委常委陈强等省级领导同志出席。

  娄勤俭说,西部大开发以来特别是最近五年,我省发展进入了上升通道、站上了新的起点,当前,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必须善于抢抓机遇,充分发挥优势,不断强化既有基础,加快形成新的支撑点,确保在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不拉分、不掉队。

  娄勤俭指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省两会上提出的建议和提案,体现了时代特征,反映了群众期待,省政府将认真吸收采纳,并从八个方面介绍了发展思路和正在推进的工作。一是把稳增长放在重要位置,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二是坚持“四化同步”推进,加速提升城乡一体化发展水平。三是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积极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产业体系。四是用足用活国家各项支持政策,策划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五是搞好公共文化建设的同时发展壮大文化产业,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六是继续加大民生改善力度,确保新增财力和财政总支出的80%用于民生。七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八是深入推进各项改革,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娄勤俭表示,省政府要积极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加快推进政务公开,搞好协调服务,支持配合人大、政协更好地履行职能。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政协常委和我省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260多人参加辅导报告会。(记者 杜朋举 万君)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3日 18:01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