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五个一”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是召开一次专题学习会。重庆璧山两新工委召开各镇街和部门党(工)委分管领导参加的“两新”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会,就今后一段时间对抓好“两新”组织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和安排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今后一段时间“两新”组织党组织学习的重要内容,明确学习贯彻的具体要求,使“两新”组织党员干部能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党的十八大精神与企业发展、企业党建工作有机结合,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二是举办一期学习培训班。县委两新工委举办了一期学习培训班,邀请党的十八大代表,重庆阿兴记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英为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通过刘英的宣讲,使广大“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直观感受并理解体会十八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增强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党组织建设的能力。

  三是开展一次巡回宣讲。由县委常委、县委两新工委书记刘启海带队,县委两新工委、县委组织部、县非公党工委组成宣讲团,深入到24个“两新”组织,通过召开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实地调研及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为“两新”组织广大党员深度剖析十八大精神和新《党章》,教育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与广大员工一道开展同学习、同宣传、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促进广大“两新”组织党员结合生产岗位实际,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

  四是办好一个宣传专栏。组织全县各“两新”组织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学习园地、黑板报、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地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重庆德康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三个专栏专题宣传十八大核心内容、归纳学习要点、宣传会议精神,同时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岗位竞赛大练兵”活动,积极开展“长效金福特”系列新产品的研发工作,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目前,全县140个规模以上企业全部设立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专栏,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五是赠送一批学习资料。在“两新”组织中深入开展“十八大进企业”、“十八大进工地”等特色鲜明的主题教育活动,为全县“两新”组织送去《十八大报告》单行本、新《党章》、《十八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重庆市“两新”组织学习十八大精神通俗读本》等2000余册,号召广大“两新”组织党员和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在重庆瀚恩物业发展公司建筑工地上,《十八大报告单行本》受到工友们“热捧”。“我们想通过学习十八大报告,了解一下有关我们自身发展的政策。”建筑工人钟原一边翻看《十八大报告单行本》,一边感慨地说,“我干了20多年的泥瓦匠,今年快50岁了,可是我还要多学习、多了解国家大事,做一名有思想、有文化、有技术的新型农民工。”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4日 00:35 来源:重庆璧山县委两新工委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