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菏泽举办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21日下午,山东菏泽市举行第三期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市委副书记解维俊结合工作实际,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必须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密切联系实际、加深对市情的认识,加大贯彻力度、狠抓落实,坚持不懈学习、长期指导工作四个方面下功夫。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上山,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出席培训班。

  解维俊在报告中指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深刻把握十八大的重要主题,深刻理解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的坚定信念,深刻领会坚持发展不动摇的坚定决心,深刻把握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以及深刻理解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在密切联系实际、加深对市情的认识上下功夫。要加深对我市翻两番发展目标及具备完成这一目标的基础和条件的认识;加深对我市四化同步发展的认识,继续把工业化作为主攻方向,紧紧抓住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不动摇,着力培育“五大基地一大产业”,实现四化同步发展;要加深对我市双轮驱动发展战略的认识,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在加大贯彻力度、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学以致用,坚持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大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要落实好十八大报告中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的要求,充分认识新型城镇化是以人为本、城乡统筹的城镇化,是集群发展、有特色的城镇化。要落实好十八大报告中关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的要求,把公平正义作为社会稳定的基础。要落实好十八大报告中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要求,充分认识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性,高度重视我市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的紧迫性,加强社会管理的基层基础工作,明确社会管理工作的重点,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在坚持不懈学习、长期指导工作上下功夫。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和持续深化的过程,要对照十八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要求,认真研究,深入思考,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加快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在学习精神内涵、理论实质的同时,与菏泽实际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更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在经济、社会、民生、生态、党建等方面把各项工作提高到新水平。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着眼大局,立足本职,为与全国人民同步实现小康做出新的贡献。

  当天的专题培训班上,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戴焰军教授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了专题辅导报告。(记者 王艳华)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4日 03:23 来源:昆明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