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芜湖县扎实开展农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芜湖县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统领,以推进美好乡村建设为重点,以深化“双联系”活动为载体,精心部署,广泛发动,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强力推进农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突出加强农村党员思想建设。多次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机关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县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等各类骨干培训班,参训人员530人次,在全县形成以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党校教师为主体的十八大精神学习教育骨干力量。组成由县委党校教师、基层党务工作者为主体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和培训100余场次,在全县党员群众中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热潮。县委组织部通过网络、报纸、手机短信平台等多种途径,采取集中学习讨论、远程教育在线、发放辅导材料等方式,重点宣传十八大报告中关于推进农村各项建设的新方向、新思路和十八大精神精髓,不断加深农村党员干部对十八大精神的认识与理解。

  二、推进美好乡村建设,着力建好和谐新农村。县直相关部门制定了全面推进美好乡村建设实施意见方案,合理规划美好乡村示范点和居民点,整合资源,以村庄整治、环境治理为抓手,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生态宜居、和谐幸福的美好家园。县、镇、村通过开展调研、召开座谈会、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美好乡村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利用节前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镇、村组织外出务工人员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44场,为家乡美好乡村建设积极献言献策201条。

  三、不断深化“双联系”活动,切实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把“双联系”活动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载体,各级党政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到所联系镇和村组,了解群众生产生活诉求,对群众反映问题实行“台账式”和“销号式”管理整改。全县1021名党员干部共走访联系群众12275人次,办理好事实事1353件,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1174人,累计慰问资金171.68万元。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4日 04:52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