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多地增加民生领域投资

微信扫一扫 ×

  近日各地相继公布2013年投资计划,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对民生的投入大幅增加。在新的一年里,百姓将会有更多的新期待。

  在北京公布的2270亿的投资计划中,近五分之一的资金投向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就是要缓解百姓反映强烈的交通拥堵状况。

  不仅是交通,今年北京的投资计划中,投向生态环境治理的资金达到了448亿,保障百姓生活的资金更是高达550亿。

  而在山东,今年是政府对养老服务建设投入资金最多的一年。不仅今年会新增养老床位8万张,新建养老机构200处。而且不论公办还是民办的养老机构,新建床位的都可获得4500元至6500元省级补助。

  在天津,新的投资方案让20多万使用老旧自来水管的住户有了盼头。家住罗江东里小区的朱素琴在春节期间就已经享受到了政府投资改造带来实惠。

  在国家发改委投资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虽然中央预算内投资的具体规模还要等下个月两会召开报送全国人大审议,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今年中央投资用于民生的资金规模将比去年明显増加。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4日 20:38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