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阜阳市组织流动党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将党的十八大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心中,阜阳市颍州区针对流动党员特点,创新载体,多措并举,抓住春节期间流动党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流动党员学习十八大精神。

  一是搭建“网络平台”确保“学得全面”。颍州区委组织部落实专人将十八大报告、新修订党章、等学习资料通过电子邮件、流动党员QQ群等平台,及时发送给广大流动党员,把十八大报告中重要内容、关键词语编成通俗易懂的短信群发,同时通过QQ群将十八大视频、《人民日报》相关评论文章等相关内容进行转发,迅速将十八大精神传递给每名流动党员。在颍州先锋网上开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栏,及时发布专题教育视频、学习活动安排和要求,供流动党员浏览和学习,使每位流动党员不受时间、地点限制,随时了解十八大动态,并通过电子邮件或论坛发表意见,参与学习讨论。同时,区委组织部提前预订了《十八大报告辅导读本》、《十八大文件汇编》等学习资料,通过邮寄的方式,给每位流动党员寄去一套学习资料,使在外党员能够及时学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

  二是开设“远教课堂”, 确保“学得扎实”。充分利用流动党员“春节”返乡的这一有利时机,运用农村党员远程教育平台。“春节”期间全区287个站点共组织300多名流动党员和2800多名群众及时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及相关报道,使流动党员和基层党员群众及时了解十八大精神内容。为使每个站点都能正常收看,在每个村级站点配备一名政治素质高,事业心强,具备较高文化素质的管理员,并进行专门的培训,并挑选骨干管理员参加了全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系统“十八大”专题报导培训班,培训党建系统如何做好“十八大”系列报导的选题策划内容,确保能及时将十八大最新消息第一时间传达给广大返乡流动党员和群众。同时,联合市电信局成立两个管理维护小组,负责对远教设备的维护调试、故障排除,确保“春节”期间广大流动党员能按时正常收看有关十八大的节目。

  三是发送“红色短信”,确保“学得及时”。利用基层党建手机信息短信平台,将十八大精神、报告主要内容以及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等内容,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编辑成手机短信,第一时间发送给外出流动党员,及时把中央的声音传递到每一名流动党员心中,引导外出务工流动党员自觉学习、及时学习。近日又发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制度等内容,使全区在外流动党员统一认识,警钟长鸣。目前,全区已发送手机短信2800余条。

  四是开展“走访关爱”活动,确保学习热情。抓住流动党员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返乡党员开展走访活动:一是“学习式”交谈。各村党支部书记在党员返乡回家后,要立即上门走访,询问他们在外情况,了解他们所思所盼,通报学习十八大活动有关情况,采取落实帮扶责任和实行送学上门等办法,对外出党员进行“补课”,让他们积极投入到学习中来;二是“慰问式”交谈。对返乡党员开展“送教育上门、送温暖上门、送关怀上门”活动,主动上门,把学习资料送到返乡党员手中,表达组织对其学习和生活上的双重关爱;三是通过召集流动党员组织生活会、座谈会,向他们通报家乡经济发展情况、党支部工作情况,鼓励他们积极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作用,激发参与建设家乡的热情。(刘勇)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5日 02:49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