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领导干部信心饱满谋兴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12月3日到今年2月2日,山西省委在省委党校先后举办18期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轮训班,分类分批对全省2200余名省管领导干部和119个县(市、区)的县(市、区)长、政协主席进行了集中轮训。为了解和掌握省管领导干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的思想动态和对我省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中共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课题组在轮训班进行了问卷调查,并于2月上旬形成调查报告。报告显示:

  省管领导干部及所在地区、部门党员干部高度关注党的十八大,通过单位组织学习领会了十八大精神;对完成十八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信心饱满,认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不断扩大人民民主的任务最为艰巨;对我省办好两件大事信心明显提升,认为影响转型跨越发展和综改试验区建设的主要问题是干部作风和精神状态问题;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需全面深化改革,统筹推进山西“五位一体”建设布局;认为协商民主在我国民主政治发展中作用重要,对官员财产公示持谨慎态度,大多数认为“三公”消费应加快公开;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认识到位,提出一些中肯意见;认为参加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收获很大,提出培训多元化、持续化的要求和期盼。

  本次调查先后共发放问卷1200份,收回有效问卷1010份。调查对象中,省直部门领导240人,占 23.8%;市领导 218人,占21.6%;企业领导236人,占23.4%;高校领导84人,占8.3%;事业单位领导64人,占6.3%;县级领导168人,占16.6%。问卷设计了27个选择题和“您对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培训有哪些好的意见和建议”“您对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我省转型跨越发展、再造一个新山西有哪些意见和建议”“您对我省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有哪些意见和建议”三个简答题。

  各方面领导干部高度支持本次调查,认真填写问卷并就三个简答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其中,很多调查对象首先提到的是“落实”,提出“作为基层党委,党的十八大对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要求很具体,关键是领导要思考、工作要落实”;其次,提到的是制度建设,提出“努力营造党的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不出事的氛围和科学的管理体系”;再次,提到的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高干部选用的民主性,提高干部管理的科学性和全面性”。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5日 08:27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